天主教南華中學
校本閱讀獎勵計劃

為了擴闊學生的學習領域,實踐教育改革「學會學習」的理念及培養學生良好的閱讀習慣,本年度我校將推廣各科廣泛閱讀,全面推動閱讀風氣,讓學生能從閱讀中學習,建立獨立思考和自學的能力。

天主教南華中學
中文閱讀計劃

一、參加級別: 
1.所有同學必須參加。 
2.此紀錄冊之表現將作中國語文科之部分平時功課分。 
3.同學閱書數量平均每年二篇長閱讀報告,五個簡單報告及記錄十三本圖書資料 
二、參加辦法: 
1.每位同學均獲發 [閱讀紀錄冊]一本,用以記錄閱書量及     閱讀報告: 
a)同學每閱讀一本課外書籍後,將書名及作者填寫於「閱讀紀錄冊」(第三至六頁)「閱讀紀錄」欄上,並交予中文科老師簽署作實。 
b)按個人興趣揀選其中書籍填寫簡短的讀書報告於「閱讀紀錄冊」各工作紙上,並交由老師簽核,累積至該等級所需閱書及閱讀報告數量及優秀者,可領取獎狀及書?。
2.書籍可從本校圖書館或其他圖書館借閱,自行購買亦可,     但內容必須益智、健康。
3. 『閱讀紀錄冊』是記錄同學閱讀表現的依據,同學須妥為保存,並於上下學期考試前交予中文科老師。 如學生在學期中遺失『閱讀紀錄冊』,須自費向圖書館補領。但過往的紀錄無法確認,學生的閱讀歷程檔只會顯示新『閱讀紀錄冊』上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