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任教老師

物理科網頁

本校修讀物理的學生過往曾參加「國際聯校學科評估及比賽」、「澳洲科學比賽」及「理工大學考試」,成績良好。

STEM周(1)
STEM周(2)
STEM進階探索計劃(1)
STEM進階探索計劃(2)
STEM進階探索計劃(3)
STEM進階探索計劃(4)
STEM進階探索計劃(5)
STEM進階探索計劃(6)

宗旨 

1.在物理世界產生興趣,保持對物理世界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推動體驗式學習)


2.建構及應用物理科的知識,鑑賞物理科學與其他學科之間的關係。藉與物理學相關的情境了解和鑑賞科學的本質。(強化自主學習能力)


3.掌握進行科學探索的技能。(提升學習效能)


4.培養科學性、明辨性和創造性的思考能力,以及在單獨或在與他人協作的情況下,解決與物理學有關問題的能力。(增強創意解難能力)


5.理解有關物理學議題的科學語言,並能與他人交流觀點。在與物理學有關的議題上,作出明智的判斷和決定。(強化自主學習能力)


6.關注物理學對社會、道德、經濟、環境和科技的影響,以及養成負責任的公民態度。(培養負責任、敢承擔、樂服務的南華人)


7.獲得學習物理學的興趣、動機和成功感。(提升學習效能)


8.獲得本課程所包括的物理定律、原理、概念和物理學應用在日常生活的知識。(推動體驗式學習)


9.明白各定律和原理之間的相互關係。為物理學建立一個概念架構,並使學生了解學習物理學的方法。(提升學習效能)


10.鼓勵學生在研習物理學時必須理論和實驗並重。發展與物理學應用方面有關的技巧,例如設計實驗、進行實驗、解決問題、數學分析、批判評鑑和傳意表達等的技巧。(推動體驗式學習)


11.獲得從事科學探究及知識交流所需的技能和態度。(提升學習效能)


12.能應用所獲得的知識以解決問題。(增強創意解難能力)


13.培養學生鑑賞物理學的發展,認識物理學與日常生活的關係,以及物理學在工程和科技應用方面所擔任的角色。(培養負責任、敢承擔、樂服務的南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