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介

編號
書名
圖片
簡介
S0416
融合班的理想與實務

這是一本教學手冊,而不只是教科書,它告訴你如何在國小融合班執行教學工作,它教你什麼是融合教育,如何擬定整學期的教學計劃,如何設計小組教學、主題教學、合作小組教學及角落教學以符合異質性高的團體之學習需求。並且告訴你國小學生需要什麼樣的學習環境及如何設計教學活動,以傅遞學習經驗。

整本書有很多表格及撰寫教案的例子,這些實例都是在竹帥實小的融合班試驗過,證明可行者。 它徐了用於上普通生人數是特殊生人數兩倍的情境(如竹帥實小融合班),更適用於班上有一 、兩位特殊學生,甚至全班都是普通生的一般普通班級之情境。 

S0419
學習障礙

最實用的教科書、最新的研究及爭議不休的議題。

<<學習障礙>>讓學習障礙學生的特徵與教室測驗的教學策略搭起了相通的橋樑。從教師觀點以投入對教育的關切,此書不僅提供了最新的內容與最新實用的指南,同時它也提供了未來將教導學障學生的準教師們最佳的相關知識。

S0420
特殊教育理論與實務

【特殊教育】的發展已邁向精緻化,而其服務方式也朝向專業團隊的合作方式。本書策書主編林寶貴教授有鑑於特殊教育涵蓋範圍廣泛,概論已不能滿足各種類型讀者之需求,於是網羅教育學、醫學、心理學、社會工作學、語言學、特殊教育行政等各領域的專業人員,匯集眾人經驗及智慧結晶,以團隊合作的方式共同完成本書。

本書分成理論篇與實務篇兩部份,共二十二章,除提供概論性的基本知能外,尚涵蓋各相關主題的深入剖析與探討,可作為入門、研修及從事特殊教育相關工作者之參考,也適合相關領域的工作者閱讀,更值得有興趣的讀者共同來關心二十一世紀特殊教育發展的新趨勢。

S0423
數學學習障礙

《數學學習障礙》一書基本包含理論、技術與實務三部分,其主要內容在理論部分係探討數學學習障礙學生的定義、類型、特徵、成因(第一章和第二章)、課程(第四章)與教學理論(第五章第一節至第三節);技術部分敘寫數學學習障礙學生的鑑定、診斷(第三章)與補救教學策略(計有數學學習障礙學生數學教學流程與策略、數學概念教學、數學技巧教學、問題解決教法和功能性數學技能教學)(第五章第四節至第五節、第六章);而實務部分則介紹台北巿國民小學數學學習障礙學生的鑑定(第三章第二節)、數學學習障礙學生教材教法評介(第七章)、數學學習障礙學生教學活動設計實例(第八章)以及數學學習障礙學生教材教法設計樣本(第九章)等。

S0432
英國的融合教育

融合教育的思潮是上一世紀末對學校教育的新的一股衝擊,英國(英格蘭)的融合教育與美國的完全融合大異其趣,本書以實例介紹英國在肯定隔離教育的成效之際,推動融合教育的作法與其發展背景,借英國之鏡,探討我國的現況與可行之道。

S0436
特殊教育概論

凱恩,七歲時因腦性麻痹而不會說話且動作能力有限。在一個屬於重障學生的學校中,她只被教導自理生活技巧。她的父母,也是老師,觀察到她利用艮眼睛溝通,相信在她嚴重障礙的軀體下有未被刺激的才能與智力。在父母的堅持下,她坐著輪椅,安置於一所開放性空間的小學。經過兩個月的刺激並提供機械溝通板後,凱恩發展迅速。她以不到兩天的時間學會摩斯密碼,並且開始透過溝通板跟老師及同學溝通。在四個月內,她可以閱讀小學二年級程度的課本,而後來的測驗發現她有極佳的心智力。

不難想像如果沒有提供機會讓她學習及溝通的話,她的世界會變得怎麼樣。

世界從斯巴達式的殺掉沒有達到標準嬰兒的方式,到忽視以及錯誤對待,到憐惜與過度保護,到最後儘可能的完全接受與融合,這段歷史是最漫長而緩慢的。

本書的出版,在呼籲永不放棄那些外表或內心與大多數的我們並不相同的他們。

S0443
健腦操26式

促進學習與成長

我們將每一個人視為獨特的善良個體,每一刻都在成長之中。只要有合適的工具和滋養,人就會不斷學習。我們的目的,是幫助學員發展整合的感官渠道,使他們學懂全腦、全人地操作。我們相信,中文版的《健腦操26式》能促進每一位讀者的學習與成長。

保羅丹尼遜博士、姬爾丹尼遜

健腦操創始人

S0444
平息風暴

《平息風暴--復和調解的理念及實務》

這本書,正好給我們在【使人和睦】的理論與實踐上作出社區、家庭,甚至校園中氾濫。好好地地讀這本書,並且實踐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便能經歷到福音帶來和平的應許。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這是可以在生活中實踐和實現的

盧龍光

香港中文大學祟基神學組主任

S0447
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

本書名為實務手冊,是希望讀者閱讀本書後,能掌握某些具體建議,運用在家居及學校中,讓家長、老師能協助這些兒童提昇專注力、調節活動量、減少衝動及?強辨事能力。

本書大致分四部份,分別是理論篇、家長實務篇、教師實務篇及活動篇。希望多些人閱讀這本手冊,更多些了解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的兒童所需要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