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書籍推介 公開試課程 網站連結

數學科網頁

*同學能依索書號在圖書館查閱

神話中數學

310.9 4040

這本書十分適合中學生閱讀.它介紹了一些常見但日常課程不會涵蓋的數學知識斐波納契數列、尺規作圖、古代數的表示方法等等,也包含一些冷知識如古今歷法的製訂和蝴蝶效應等等。這本書最令人所賞的是它述及很多希臘神話,可讀性很高。

數學趣味問題競試集

310.8 5844

這本書提供了很多不3同類型的問題,如數論、不等式式、平面幾何等,不僅可增加學生的一般知識,而且可1增加學生思考問題的方法與新觀念。

Techniques of Mathematics Analysis

515 TRA

The contents comprise the appropriate parts of Algebra, Trigonometry and Calculus, and the book may therefore be considered as considered as provided a course in the Mathematical Analysis. Also, the extensive sets of exercises have been graded to ensure that the book is equally suitable for class or private study.
A Course in Pure Mathematics

510 GOW

 

這本書的內容十分適合有修讀純數或對高階數學有興趣的人閱讀,內容包括一元多項式、判別式、極限與無窮數列、微積分和平面幾何;其中平面幾何的部分十分詳盡。它也附設了一些額外課如複微分和曲率。

圖形迷題

310.104 3730

圖形能力是一個人擁有創造力的明証。想知道自力才高幾斗嗎?試試這些迷題吧!!

數學公式的由來

310.2 0022

數學是一門曆史悠久的學科,它不僅是從事其它學科和研究的一種工具和手段,更重要的是一種文化現象。數學文化是對數學知識、技能、能力素質等概念的高度概念。本書以描述數學家發現、發現各種公式、定理或知識的有趣故事,讓讀者學習數學家學習和研究的方式、方法以及他們的熱愛科學、為科學獻身的精神,領略博大精深的數學文化及其內涵。

增進計算能力的數學遊戲

310.1 0040

本書屏棄枯燥的理論,以生動有趣的圖文和遊戲來訓練你的數學頭腦;非但可為你的生活增加許多樂趣,同時也能使你的腦筋永保靈活、超群的狀態。

數學的智慧之光

310.92 2643

這本書主要介紹中國在數學上所作的重要貢獻和發明,例如籌算、勾股定理、垛積術等,亦介紹中國一些數學的古代典籍,如<<周易>>和<<洛書>>,讀者認識我國古人在數學作出的種種貢獻,書末亦簡介了當代傑出的華籍數學家。

The theory of Analytic Inequalities

516 CHA

The aim of this book is to provide for higher form students a text of sufficient scope to cover some of the most important theoretical aspects and techniques of the theory of analytic inequal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