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普通話科
瀏覽列:
2019京港姊妹學校北京交流團
2019校際朗誦節_普通話朗誦比賽得獎同學
2019湖北武漢交流團
2020校際朗誦節_普通話朗誦比賽_良好獎狀_得獎同學
2020校際朗誦節_普通話朗誦比賽_優良獎狀_得獎同學
2021京港姊妹學校網上交流會
兩文三語周_普通話問答比賽
普通話午間攤位遊戲
普通話早會主持
普通話劇場到校表演
普通話學會幹事成員

  • 提高同學對本科的學習興趣,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掌握能力,終身受用
  • 培養聆聽、說話、朗讀等語言能力,以及自學能力。運用多媒體教學及多元化的學習活動,配合全校關注事項,在提升各種共通能力之餘,同時優化學生心靈成長
  • 增強學生普通話交際溝通能力,以及對中國文化的認識
  • 課程:題材生活化,教師除教授課文外,更常利用時事新聞及日常生活事件,從而激發同學愉快學習,關心社會、關愛別人。
  • 教學:學生為本,互動教學策略多元化及趣味化,透過電視特輯、歌曲歌詞、謎語、繞口令、電影、食譜等作為媒介,進行表演、競賽及配音等教學活動,從而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展示學習成果及創意。
  • 持續評估:發展協作學習,運用朋輩支援營造學習氛圍,為學生營造成功感。
  • 照顧學習差異:每班選出學生「小導師」,以強帶弱協助教師發展課程策劃及進行學習評估,重視學生自評與互評,互勵互勉,提升學習成效。
  • 課外學習多元發展,學生自主籌劃設計不同類型的活動,帶動全校學習氛圍。 培訓學科尖子:校內培訓「普通話大使」(普通話學會)梯隊,帶領及籌劃活動。校外積極鼓勵學生參加比賽,開闊視野,展示實力
姊妹學校計劃北京考察交流團
聯絡我們
天主教南華中學
地址: 九龍深水埗永明街5號 [學校地圖]
電話: 27411174    傳真: 27454538
電子郵件: info@nwcss.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