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發展組

瀏覽列:

 配合中學課程的發展,制定適切的校本課程計劃。
 促進各學習領域的溝通及交流,加強跨科合作。
 共同商議、制定及解決校本的課程及學與教等問題。
 推動校本課程的設計及教學研究。
 推動閱讀風氣。
 從縱向及橫向角度,檢視學校整體各學習領域的課程及目標,使學校提供的課程配合學生的能力和需要。
 配合香港教育政策及發展趨勢、校本發展目標及學生的學習需要,規劃適合本校學生的課程。
 與教師專業發展組合作,統籌發展性觀課。
 與學校評估組合作,評估課程發展的成效。
 按各科的需要,定期召開科重點會議,透過課程檢視、共同備課、教材及課業設計及 PIE 策略運用, 以制定適切的校本課程。
 按教育局的指引,推行各級語言微調運作,檢視教學成效。
 善用學生共通能力及跨領域學習需要,推行閱讀學習、STEM 學習及初中專題研習。
 統籌及協調高中校本評核(SBA)安排。
 統籌與學習有關的活動。
 統籌及協調各科課後支援課程,如拔尖補底班及高中補課等。
 關注及研究教育局的各項有關學與教的政策及改革,向學校提供建議及作出適當部署。
 統籌閱讀推廣工作。
 統籌中一新生啟導課程。
STEAMS課程
生物科技(食物保存) 程式編寫
掛鐘設計 天台水箱容量及地面面積估算

「教育局 i-Journey 在職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成果分享日
「i-Journey在職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成果分享日 校本STEM計劃簡介與交流

中二STEM專題探究活動
1. 中二STEM專題探究「智能交通燈」(程式編寫) 2. 中二STEM專題探究「智能交通燈」(3D數碼繪圖)
 
3. 中二STEM專題探究「智能交通燈」(電路接駁)  

理工大學-八足步行機械人工作坊
理工大學-八足步行機械人工作坊 學生體驗機械組件的設計與安裝

第四屆社創.社區 4.0 比賽
第四屆社創.社區 4.0 比賽
(走進社區)
第四屆社創.社區 4.0 比賽
(參觀科學園)
第四屆社創.社區 4.0 比賽
(創新點子訓練營)
第四屆社創.社區 4.0 比賽
(小組分享與討論)

粵港澳大灣區 STEM AI 比賽
粵港澳大灣區 STEM AI 挑戰賽
(教區中學)
粵港澳大灣區 STEM AI 挑戰賽
(教區中學)
獲得全場亞軍
粵港澳大灣區 STEM AI 挑戰賽
(校內工作坊)
粵港澳大灣區 STEM AI 挑戰賽
(校外培訓課程)
 
粵港澳大灣區 STEM AI 挑戰賽
(比賽前測試)
 

課後活動
STEM周生物科攤位活動 STEM周數學科攤位活動
VR探索 自動照明系統操作
無人機操作比賽 溫度顯示器設計
 
數碼繪圖及立體打印  

試後活動
STEM課程 (Build your Virtual Reality on CoSpaces) STEM課程 (Experience AI with Google Teachable Machine)
  1. 閱讀計劃 Reading Programme
    本校下學期將在初中推行一個名為Fast Forward Series的閱讀計劃,此計劃一向由澳洲墨爾本大學 所採用,旨在提升學生的英語閱讀能力。
  2. 級活動Form activity
    去年,我們為初中學生舉辦警察博物館及香港動植 物公園戶外考察活動。下學期將舉辦「遊香港、學 英語」及「趣味英語日」。
  3. 香港學校朗誦節 Speech Festival
    40位學生在第63屆香港學校朗誦節獨誦中獲得優良 獎狀(80分或以上),獲得如此佳績,實可喜可賀!
  4. 戲劇訓練 Drama Training
    本校特設戲劇訓練工作坊,透過戲劇排練和表演, 學生更能掌握英語運用,享受學習英語的樂趣。本 校在2010年天主教香港教區英文才藝表演-戲劇組 獲得第三名。
  5. 拔尖補底班Enhancement and remedial classes
    本校為各級學生提供免費英文拔尖補底班,上課 時間在放學後或在週末。此外,專為新來港學童 而設的英語文法網上學習班也在午間進行。
  6. 英語大使訓練班English Ambassador Training Course
    本校與其他機構合辦外展訓練日營,旨在訓練英 語大使在早會上做主持及協助籌辦各項英語閣的 活動。
  7. 美國婦女會英文獎學金American Women’s Association Scholarship
    本校獲美國婦女會支持,特設美國婦女會英文獎 學金,獎勵英文成績優異的同學。美國婦女會亦 與本校合辦英文活動,提升同學的英語水評。
作家講座探險時間之閱卷有益作家分享會探險時間 - 文字偵探計劃新春書香漂南華升國旗儀式香港理工大學-八足步行機械人工作坊「i-Journey在職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成果分享九一八事變九十周年紀念活動STEM周
聯絡我們
天主教南華中學
地址: 九龍深水埗永明街5號 [學校地圖]
電話: 27411174    傳真: 27454538
電子郵件: info@nwcss.edu.hk